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4年寒假法学青年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活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设定探寻红色法源追寻领袖足迹我当福工宣讲员资助乡村行等多个主题

寻红色法源团队前往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红色法治文化专题展、厦门七星法文化街区、龙岩市上杭县共和国法治摇篮展览馆、共和国红色法源展览馆,踏寻红色遗迹,追忆革命历程,寻找的印记。

追寻领袖足迹团队前往宁德霞浦县委党校、福建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建福州昭忠祠、苍霞人家生活馆、福州市坊巷讲习所,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足迹,感悟总书记的实干精神,体悟思想伟力

         “我当福工宣讲员团队成员分别前往福州二中、闽侯一中、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培元中学、瑞安市第二中学开展母校宣讲活动,并邀请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师生走进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参观交流。

资助乡村行团队成员分别在云南昭通、福建莆田、福建南平、广东汕头等地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走进中小学暨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结合自身经历讲好国家助学政策,鼓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学子体验社会的多元面貌,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担当与使命,展现出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子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