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22      浏览:101

 

122021日,福建省学位办组织开展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各项议程。有些导师在法学院小会议室集中参加培训,有些导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导师职业素养修炼”“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导师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 “研究生心理问题与导学关系”等内容,邀请来自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研究生心理问题识别处理和良好导学关系构建》、《识势  求变 育新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卓越培养模式案例与实践》、《科研课题的选题、撰写与申报》、《研究生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强化自身建设 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等讲座。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对研究生培养标准、培养方式、实现路径等认识,对系统提升导师的研究生指导能力、营造和谐的学术环境、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水平、实现高质量人才培育目标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