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于开展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01-05      浏览:94

福建工程学院工会文件

 

闽工院工〔2008〕12号


关于开展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的风采,激发大家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弘扬团队精神,提高本部门业务水平、强化服务质量、提升自身素质,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树立良好形象。校工会女工委将开展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争创”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通过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提高女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教学业务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敬业爱岗、争创一流、乐于奉献的精神,充分调动和发挥女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为女教职工充分展示聪明才智提供广阔的舞台。

二、开展“争创”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

1、“争创”活动要结合实际开展群众性的自我教育活动,高起点、高要求。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争创”活动要与广泛开展教学练兵和教学竞赛活动相结合;努力争取机会和创造条件提升女教职工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鼓励女教职工开拓进取,勇敢地迎接挑战,在竞争中提高,实现人生价值。

3、“争创”活动要与本岗位的目标管理相结合。要把“争创”活动贯穿岗位目标实施管理的全过程,要把岗位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在“争创”活动这一平台上充分展示团队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教育打好基础。

三、“巾帼文明示范岗”的条件

1、系部以系部或(教研室)、机关以部处或(科室)为基本创争单位,其中女教职工比例不少于55%,负责人岗位中有一位是女性。

2、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群体素质高,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本职工作中业绩突出。

3、岗位管理规范,纪律严明。制定有效可行的规章制度,模范地执行工作规则和服务规范,积极开展岗位创新,岗位成员遵纪守法、无发生责任事故、无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4、注意全面提高女教职工素质,推动教职工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的提高,积极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切实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符合第三条第一款条件的单位均可申请,填报“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申报表,于5月28日前传送到工会信箱lyx@fjut.edu.cn)校工会女工委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适当的时候组织检查、评选,报校工会委员会批准,2009年3月间进行表彰授牌,同时给与一定的物质奖励

 

 

附:“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申报表

 

 

                          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2008、5、4

 

 

附件:

 

福建工程学院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申报表

 

单位名称

 

单位女性

负责人

 

单位人数

 

女性人数

 

女性比例

 

 

 

 

 

 

 

 

 

 

 

 

 

 

 

 

 

 

 

 

 

 

 

部门工会意见

 

                                       (盖章)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