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举办教育部法学类科研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03      浏览:235

为调动我院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2018831日,福建省知知识产权研究院、福建自贸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福建工程学院法学研究所福建工程学院社会法研究中心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蔡晓荣教授开展教育部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梁开斌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晓荣教授结合他丰富的科研经验介绍科研项目申报的意义、基础和态度。并针对申报书的选题命题、课题组成员和论证书的写作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特别对论证书的写作的重点难点并结合示例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指导,最后讲解了申报书其他注意事项。同时,他还鼓励青年教师平时要多阅读多积累,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多做学术报告,多参与课题研究,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理解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的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对我院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