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2008届优秀校友魏垂进律师回校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659

2019年5月13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2008届优秀校友福建重宇合众(泉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魏垂进律师为法学2018级学生开设了一场“民法对法律职业的基础意义”专题讲座
魏垂进律师以其从建瓯法院,到泉州中院,再到福建重宇合众(泉州)律师事务所的职业发展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就要对自己未来有职业规划,对于职业资格考试要打“有准备之仗”。应根据自己的精力与实际能力,合理安排时间,合理安排各种事情之间的轻重缓急,做到“有侧重点地准备”。比如在大三大四期间,他为了考公务员,做了大量的准备,用教材与习题来充实自己,最后一举拿下仅有的一个公务员名额。后来进入法院也是花费了不少心血,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此外魏垂进律师提醒大家,作为法律人应该对自己在文字运用、语言表达方面有一定的要求;在正式踏上职业生涯之后,则更应该以一种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份工作,并且注意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以及处理业务的能力。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当下学习上或在将来职业上存在的问题,魏垂进律师都结合自己的经验与见解,一一耐心解答。比如对于考试常常会遇到的挫折,建议考前找对方法充分准备,考试时竭尽全力,最大限度地不留遗憾;再比如对于如何准备公务员有关形势与政策的题目,建议多多阅读新闻内容、新闻文章,以增加自己的涉猎范围等等。这种问答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当下和未来的路更为明晰。

最后,王凤民书记就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大学期间尽快定好职业目标、及时作出相应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引导我们主动了解所选职业的实质以及对能力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