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与宽达律所举办硕士点建设基金捐赠暨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365

    2019517日晚,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福建工程学院法律硕士点建设基金捐赠暨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仪式。梁开斌副院长、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王小英主任及有关律师、法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等参加此次捐赠共建仪式。

捐赠共建仪式上,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向法学院捐赠了12万元,作为法律硕士点的建设促进基金。梁开斌副院长与宽达律师事务所王小英主任代表校企共同签订了《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梁开斌副院长把教学实践基地牌匾授给王小英主任,并为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颁发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兼职教授聘书。随后,王小英主任致辞,希望未来双方学校人才培养与律所需求紧密结合,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梁开斌副院长表示,感谢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支持法学院发展,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加强合作。

仪式结束后,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余鹏飞律师做题为《司法改革与智慧法院建设》的学术报告。余鹏飞律师介绍了目前法律工作面临的困境,以理性详实大数据诠释了司法改革的必要性,结合数字峰会和人工智能发展剖析了司法改革的前景,前瞻性地提出法律工作困境的解决方案,并展望智慧法院的建设。余律师精彩纷呈的讲座令参加报告会的法学院师生耳目一新,对法学院师生了解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有很大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