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我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举办2019年专利布局初级实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330

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任务部署,提升全市企业专利申请文件处理和挖掘布局能力,提高企业专利发明量,加强企业专利实务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5月23日至5月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福建省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负责承办的福州市专利布局初级实战培训班,在我校博学2#601知识产权实训中心成功举办。本培训特邀了2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高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和科研人员以及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内容涵盖专利挖掘实务、现有技术检索技巧、现有技术检索实战、专利挖掘实战练习、专利布局、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及实战练习等十几门课程,内容丰富,既包含理论学习,更注重实战练习。学习采用分组讨论、共同完成作业的形式,在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学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4天的学习培训,学员的专利检索能力与撰写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