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黎建飞教授开展以劳动保障法热点问题解析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437

    2019523日,我校有幸邀请到黎建飞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们带来一场劳动保障法热点问题解析讲座。谢天长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我校法学专业的同学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黎建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海商法、保险法研究所主任。黎建飞教授从劳动保障法理论概述、劳动保障法热点问题追踪、996工作制剖析、网约劳动问题讲述此次讲座。教授以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劳动法的危机,举了四个例子,《劳动合同法》,苏州会议,互联网+,个体化劳动。还讲述了社会保险个体化,服务行业外卖小哥职业,经典工业与新工业的时代的内容。全场座无空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黎建飞教授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