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秦国荣教授开展网络用工与劳动法的理论革新与实践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349

5月25日晚7点,法学院于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作题为“网络用工与劳动法的理论革新与实践应对”的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国荣主讲,谢天长教授主持,法学院教师及全体同学参与听讲。

本次讲座中,秦国荣教授首先简要讲述了当下社会中关于网络用工存在的问题中。秦国荣教授指出,当今社会中网络为很多人提供了工作岗位,如美团、饿了么的外卖骑手,滴滴的快车司机,都有许多人从业其中;但因为未签订劳动合同,当外卖骑手、滴滴司机在工作时受伤,取得工伤赔偿就成了一大难题。随后,秦国荣教授关于该问题,开始讲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在讲座的尾声,老师与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就本次讲座的内容向秦国荣教授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见解,并得到了秦国荣教授的耐心解答,本次讲座也在精彩的问答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开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并让大家用法律角度去看待当下的社会,引导同学们思考。同时,让同学们明白要关注社会事件,充分的理解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