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学工队伍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2      浏览:300

2020年319晚上8点,法学院学工队伍召开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研究深化学生疫情防控以及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团委书记张云峰对当前宣传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他结合近期教育部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出要将疫情防控战打造成思政大学习,带领团委学生会加强宣传引导,提前谋划,通过挖掘抗疫典型事迹,讲好抗疫故事,拍摄微视频微电影等方面,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引领和疫情防控下的宣传教育工作。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池兰汇报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推进计划。对于毕业生就业摸排的结果显示,目前就业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很多同学等待考公考研结果;部分有二战法考和考研想法的学生推迟就业,外加无法实习不方便跨地区面试导致目前就业进展不顺利。下一步计划多动员学生积极就业,联系企业和学院老师多寻找和推荐就业岗位。辅导员杨萍就本月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进行了发言,按照学校文件要求,落实全员防控,建立班导师和学生的线上联系机制。

王桂琴副书记听取了各位辅导员的发言后,对以上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谋划。她对就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着重强调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如何开展就业工作,提出分“两步走”推动就业发展,在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根据学院部署安排,在保证学生的安全情况下,强化落实领导带头的三级联动模式,对外扩大宣传,对内积极引导学生,借助校友企业和全院老师的力量推动就业工作;在资助和心理帮扶工作方面,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网流量补贴,以及对西藏学生和湖北地区学生的关心;在学生入党方面,强调对于少数民族给予关心和培养;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利用“安全微伴”等平台进一步宣传加强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汇报和统计工作着重强调对境外学生的摸排,继续提醒学生不要提前返校;最后对于日后返校工作进行了仔细部署,并结合学工处的文件,分析了返校后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