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师生参访福建大中律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816

4月19日,在指导教师高丹博士的带领下,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19级学生参观福建大中律师事务所。大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陈能武律师、合伙人许金利律师、黄林山律师、王伟勤律师、陈玮智律师、于伟、享受合伙人待遇律师许步国律师、胡建中律师等参与本次接待。

19日下午2时,法学院师生抵达大中律师事务所,陈能武律师代表律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律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律师办案基本流程创办于1984年的福建大中律师事务所原名福建侨务经济律师事务所,是省内最早成立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大中律所创办至今,先后担任数十家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代理众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诉讼法律事务,有5个代理案件编入《最高人民法院案例选》,如中国农业银行福建马尾支行诉福建新大陆保证合同纠纷案、国内首例期货交易会员与期货交易市场期货纠纷案——福建省某金属总公司与广东省某期货交易中心3000万期货交易纠纷案等。律所目前正处于发展上升期,正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希望法学院学子将来能够加入大中大家庭。许金利律师与同学分享有自己办理大案要案的技巧与心得体会。随后,律所的各位律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座谈交流。

大中律所一直把“三立”作为律所的发展理念,并始终秉承该理念稳健而行。许步国律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立德、立功、立言”的内涵意义,表明自己从事律师职业,是以三立为职业之根本,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公正,促进和谐社会构建。许律师围绕自己办理过的典型案件,遇到的法律问题、调查取证的技巧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进行分享。大中律所不仅有独到的发展理念,而且其人才培养也不同于传统律所。“相较于传统律所的 ‘3、5、8定律培养模式,大中律所追求五级培养体系,该模式重视律师之间的团队协作,旨在提升律师专业素养,发挥各位律师专业优势。“胡建中律师如是说。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学院学子提出当下热门的“是否需要通过读研来提升学历”问题,黄林山律师代表律师进行解答。黄律师不建议同学们为了读研而读研,即单纯以‘镀金’为目的的学习大概率会是无用之功,并建议同学们当下最重要是打好基础,基础才是关键。大中律师选择律师,并不仅仅只有学历一块敲门砖,更看中律师的综合能力,注重专业能力和实操水平的高低。

交流会期间,各位律师还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多年的从业心得和法规学习经验。最后,同学们和律所各位律师进行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参观属于法律实践周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参观,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真实法律实践生态以及实务工作环境,并夯实理解两年来习得的理论知识。而且,有助于达成学院开展法律实践周的目的,帮助学院与大中律所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为法律界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