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举办《民间借贷案件业务基本技能》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180

2021年10月24日,在大教西二模拟法庭召开了《民间借贷案件业务基本技能》实务讲座,讲座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福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陈立新主讲,法学院院长梁开斌、部分老师、2018级全体法学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民间借贷案件之实务基本技能为主题,以陈主任参与办理过的案为基础,结合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2020第二次修正)为背景,对同学们就民间借贷案件技能展开十个方面的详解,包括:民间借贷主体及法律关系、民间借贷的形式及主要条款、民间借贷合同的效力、民间借贷合同的履行等进行了阐述分析。

最后,梁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和点评,并向陈立新主任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本次讲座向我院同学展示了民间借贷案件办理过程需考虑的各种因素提升了大家对民间借贷案件业务技能的基本认识。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