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举办《律师该如何庭后复盘》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142

2021125日,在大教西二模拟法庭召开了《律师该如何庭后复盘》实务讲座,讲座由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丁苏彬律师主讲,法学院院长梁开斌、刘洋老师、2018级全体法学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以民事诉讼案件之庭后复盘的实务技能为主题,以丁律师参与办理过的案件为基础,结合GRAI复盘法,即Goal(回顾目标)、Result(评估结果)、Analysis(分析原因)、Insight(总结规律)的四步复盘法对同学们展开讲授。丁律师强调复盘的本质是以目标驱动的学习经验总结,是对假设方案进行的校正,是对行动目标、行为过程、实践结果进行再认识的反思过程,通过回溯、反思与批判使得原有的认识产生提升。若能持之以恒,将来必能够快速成长。

最后,刘洋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发言和点评,她认为:“无论是组织还是团队、个人,无论是合伙人还是普通律师,均应通过复盘对自身工作进行定期、持续反思,不断总结经验本次讲座向我院同学展示了民事诉讼案件复盘过程需考虑的各种因素提升了大家对复盘业务技能的基本认识。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