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学术团队开展第十九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269

2022年3月16日下午,法学院学术团队开展第十九期学术团队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福建工程学院知识产权研究创新团队申报和研究规划进行研讨。活动由院长梁开斌教授主持,知识产权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法学专业教师参加。

会上,梁院长首先阐述了知识产权科研创新团队申报情况,并明确了各方向研究团队成员构成。他指出,申报科研创新团队是为广大教师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更好的培育优秀科研人才,也是提高学院科研竞争力的有力举措。每位老师也都交流了建设科研创新团队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梁院长针对今后团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持续良好高效的团队协作机制,明确每位团队成员在具体项目申报、课题研究、论文撰写中的分工和权责,在协作实践中不断优化团队建设机制,推动法学院知识产权师资团队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能力的全面提升。二是成员们要在各自的领域持续深挖,每学年至少完成一篇论文或者一本专著,团队每周提交一篇论文或者组织一次论文评析活动。三是全体成员要凝心聚力,共同努力,通过团队建设推进高水平成果产出,从而推动学院整体实力的提升和内涵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