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谢黎伟博士出版专著——《互联网金融视域下知识产权融资法律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 :2022-08-01      浏览:104

谢黎伟博士出版专著——《互联网金融视域下知识产权融资法律机制研究》

我院谢黎伟博士、副教授于20226月在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互联网金融视域下知识产权融资法律机制研究》。

该书系福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FJ2018MGCA003)的研究成果,全书约30万字。该书从知识产权和互联网金融的一般理论出发,分析知识产权和互联网金融结合的主要路径和方式。并以P2P网贷模式下的知识产权融资、众筹模式下的知识产权融资、互联网供应链下的知识产权融资为视角,探讨互联网融资方式在知识产权领域运用的法律框架和运作机制。同时从互联网知识产权融资具有的风险和挑战着眼,比较互联网知识产权融资风险监管的国际经验,探索互联网知识产权融资风险防范和分散机制。最后,针对我国互联网知识产权融资面临的法律风险和制度障碍,从监管、理念、规则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该专著以互联网金融为视角,探索互联网金融环境下知识产权融资法律机制的构建和完善,为破解科技创新型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