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福建省人民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283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通知》《福建省司法厅关于遴选新一批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公告》和《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经过公开申报、资格审查、初审、复审等环节,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于20224月被确定为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的设立是福建省推进全过程民主,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推进政府立法精细化的重要举措。我校入选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是福建省政府、省司法厅对我校服务地方法制工作的肯定,也是校地融合、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

获批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既可提升我校法学教育和法治服务的品质,也可持续发挥智库服务地方立法功能,法学院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加强法学立法研究,收集反馈群众立法建议,依托联络点平台优势,通过参与立法论证、相关项目研究等渠道充分发挥主动性,为我省法律法规制定、政策制度完善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