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开展新生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      浏览:227




法学院开展新生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过程指导作用,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提升本科新生对专业的认知与创新能力。921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面向全体新生及21级转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了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张弘副院长主持。

见面会上,梁开斌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正当青春年少,意气奋发,在入学之初都应对未来宝贵的大学四年生活做一个规划,明确未来四年的目标、任务。而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旨在让导师们全程指引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找准自身定位与目标,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他希望,第一,青年学生应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在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第二,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与导师联系,以专业学习为根本任务,以专业知识获取、能力提升为目标,在导师们的帮助下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第三,希望同学们在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树立专业自信,明确奋斗目标与职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始终坚持倡导发扬梅贻琦先生“师生从游“教育思想。自2021年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即从大一开始为每名本科生分配导师,负责学生学习辅导、各类实践指导、创新创业等科研项目指导,研究生考试辅导、司考辅导及就业职业规划等。本科生导师制的执行,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极大提高了学生专业的认识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