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郭承恩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986


郭承恩律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民商法学硕士学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执业律师,国际法律顾问师企业合规师。现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福建中医学院兼职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福州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福州市台江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福州市台江区人大司法和监察委员会委员、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律师专业委员会”人身损害组负责人,曾并以特邀专家名义出席福建省人民政府首届立法听证会,参与《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工作及提出建设性意见。

执业经历:

2002年步入律师行业,现执业于福建立恩律师事务所,综合办理各类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包括但不限于担任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进行法律教学工作,参加项目谈判,代理诉讼、仲裁,起草修改各类合同、法律文书,出具法律意见等法律服务。

核心业务及专业方向:

郭承恩律师致力于钻研并擅长于公司、金融证券、房地产、建设工程及民事、刑事、行政等法律业务。参与项目认证、谈判;审查、起草、修改各类法律事务文书;对企事业单位发展战略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提出法律意见,对拟定或实施中的企事业单位的重大事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出具法律意见书,降低和避免法律责任风险。具体操作企业改制、并购和公司清算实务。郭承恩律师代理法律事务的质量和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准,受到业界、社会以及当事人的赞誉。

业务专研:

    郭承恩律师在认真履行律师职责的同时,注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学习交流,注重理论学习和实务研讨,积极参加国内法律界、经济界理论研讨和专业知识培训。参加过《民法教程》、《民法案例分析》、《刑法学》,撰写过《对违约责任与侵权责任竞合的思考》、《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浅析动产善意取得制度》、《合同成立与生效的思考》,这些文章多次获律师论坛的嘉奖,并在刊物上公开发表,受到社会好评。在200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普法办联合举办的法律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