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学习二十大】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96

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年10月1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总揽全局,深入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历程,全面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积极谋划发展,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积极宣讲,学院要认真组织好教师和青年学生学习工作,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思想理论精髓,要边学习边贯彻边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实效。

会上,阮文玲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她指出,《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一个专门文件,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意见》通篇贯穿“讲政治”的要求,强调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其根本就是要求“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