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学术团队开展第二十三期活动——王全兴教授做“新时代人才政策下竞业限制问题的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153

      2022年11月17日晚上7:00-9:00,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开展第23期学术活动,请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全兴教授、博士生导师做“新时代人才政策下竞业限制问题的思考”线上讲座。讲座由梁开斌院长主持,全校师生共2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全兴教授针对新时代人才政策、竞业限制的政策思考、竞业限制的界定、竞业限制的法律属性、竞业限制约定的前提、离职竞业限制的前提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结合利益取向的问题,王教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作为律师,利益取向应该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多为当事人考虑,而法官代表国家,利益取向应该有公认的正当性。王教授还对王崇能老师提出的律师竞业限制问题和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谢天长教授针对王教授讲座内容进行了与谈。

      最后,梁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对王全兴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广大师生均觉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