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为法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8      浏览:105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的主题宣讲。法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师生党员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詹松青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他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在全面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福建省高等教育现有格局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后,为师生们介绍了学校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主动作为,在积极呼应福建省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詹松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伟力。

詹松青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内涵,结合专业学科特点,挖掘和提炼学科研究的重点,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培育优质平台,千方百计造就优秀教师、千方百计造就优秀学生,推动法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法治人才支撑而添砖加瓦。

詹松青勉励师生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心系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查补短板,积极奋发进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动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