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举办教学讲课比赛暨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2      浏览:154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热情,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学院于2022年12月21日上午点举行线上教学讲课比赛暨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态自然;都能根据课程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课程内容娴熟,语文表达清晰,能立足本学科领域前沿,教学设计新颖。刘霞老师讲授的《<著作权法>修改的四大变化》,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安排合理,学过程节奏紧凑;董思远老师讲授的《意定监护-困境老人养老模式选择》,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顺畅,环节完整,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有深度广度。梁开斌院长作精彩点评,他肯定了两位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的进步,同时强调,一是优秀的课堂教学应做到时时融入课堂思政内容,要坚决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二是应注重实践性教学,案例要具体化,细化,让学生更能理解深刻;三是课堂教学要灵活多样,结构流程要有利于学生参与。

赛前,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福建工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办法》文件中的评选条件,推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教师。经过评审,最终推选出董思远老师参加学校2021-2022学年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评选。

此次比赛为我院老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既是一场教学能力比赛,也是一场示范观摩课,同时也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目的,助推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