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69


2022年12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5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进行国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张弘副院长以《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主题做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和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摘编》有机融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军强国安》,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院团委书记张兆溪同志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融入全民国防教育各领域、全过程,牢牢把握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发展和普及深入,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