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我校召开专利转移转化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3      浏览:166

   

2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专利转移转化专题工作推进会。校长童昕,科研处、机械学院、计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信息学院、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法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先后解读了福建省专利转化专项政策,重点围绕专利转让、专利许可等转化成效的财政奖补政策进行了讲解,从学校、二级学院和发明人团队三个层面提出响应和适用相关政策的建议。

童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利转移转化工作关系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学校各有关单位要抓住政策机遇,联合建立学校专利转化服务团队,推动建立专利转移转化长效机制。

  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动我校专利转移转化工作,助力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入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和“百校千项”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