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主题教育】院党委书记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24      浏览:336


 6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阮文玲在润良楼601室为教工第一党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阮文玲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院工作实际,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通过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法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坚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等三个方面,与现场党员教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阮文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为新时代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重大意义。她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争优争先争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