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65

9月27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润良楼510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出深入阐述,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以崇高使命,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努力营造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全体教职工务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踔厉奋发,积极作为,结合“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将教育家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融入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进程,为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了强调和要求,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