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9      浏览:20

6月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润良楼510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7场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7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的方向。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智慧、提升能力、提高本领。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这“三种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踔厉奋发,深学笃行,不断以学增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划定的思想“红线”、提出的实践要求,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作风建设的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更好地服务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好师生文化认同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