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我院邀请退休党员黄宏生老师进学生社区宣讲
发布时间 :2023-11-25      浏览:19

为迎接2023年“宪法宣传周”,帮助法学学子加深专业认知,11月25日上午,院关工委邀请退休党员黄宏生老师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以“我的经历与感悟,与青年学子话人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学院青马班学员、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成员、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年级班团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黄宏生老师结合自身从插队知青、矿山工人、党校老师、律师、大学教师多彩的人生经历,勉励青年学子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做好人生的“三定”:定位、定向、定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一样“既把学习搞得好好的,又把身体搞得棒棒的”,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身体素质。面对逆境,黄老师叮嘱学子们要感恩挫折不断成长。黄宏生老师总结讲话时,还把“爱情”两个字赠予同学们,“爱”代表热爱,“情”代表激情,兼顾二者才有利于学子们走好法律人的奋斗路。


    在2023年“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同学们聆听了黄宏生老师的宣讲,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要不断拼搏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加强法治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自觉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