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副校长刘国买深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24

12月13日下午,副校长刘国买带队深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集体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与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将大学文化育人使命落到实处”“文化自信,专业担当,做中华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党委书记作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务必要深刻领会“三个事关”,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好;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扎根中国大地办好法学教育,弘扬法治文化。

刘国买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点评。他指出,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研讨深入,发言内容能够结合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学习效果值得肯定。他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法学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相结合,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师生党员全面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深挖中国传统法学的法治价值,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三要发挥学院专业独特优势,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夯基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