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10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到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倡导全校师生主动学习宪法、领悟宪法内涵、传承宪法精神,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校内校外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各类普法宣传活动。

12月1日至4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退休党员黄宏生老师进学生社区宣讲、国旗下宪法诵读、宪法宣传游园、“宪法伴我成长”线上歌曲传唱、组织观看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组织参与宪法知识网上竞答等活动,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在广泛开展校园活动的同时,学院还组织学生志愿者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12月1日至3日,学院师生前往旗山湖公园、冶山春秋公园等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加。同学们为市民普及宪法知识,介绍我国现行宪法历史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充分调动市民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在活动尾声,大学生们合唱《宪法伴我成长》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在场市民充分感受宪法的庄严神圣和青年学子的作为担当。

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深化全校师生对宪法精神和法治文化的理解,于校园中形成浓厚法治育人氛围,也加强了法治宣传校内校外的联动。未来,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法律学子自觉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