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第六次教学团队活动: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教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70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纵深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学院于12月27日召开教学讨论会,全院专任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弘主持。

会上,张弘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讨论会召开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法学与知识产权教研室分别汇报了教研室教学研讨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风建设、教学质量评价、教学条件等方面情况。与会教师也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畅谈了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不少建议性意见。

张弘副院长针对会上教研室及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老师诉求作出反馈。并感谢老师们对学院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部署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梁开斌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全院教师要更新教育思想理念,大胆探索新教学模式,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二是要以本科教育教学为核心地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OBE导向教学,以学生学习成果为核心,实施分类培养及个性化培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讨论会活动统一了思想,促进了教师创新课堂教学与开展教学研究的信心,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