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黄雀莺老师开展本科生导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10

202431日中午,新学期伊始,黄雀莺老师和本组同学相约在溪源餐厅二楼见面,法学21级共有1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作为大三法科生,每个同学都聊了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组里有两三位同学已经决定准备考研,其余同学均重点准备法律资格考试,有同学在斟酌考虑之后,放弃考研决定先准备法考。显而易见的是,在座的同学们都已经感受到了毕业临近的压力,也难免有一些迷惘。针对大家的职业规划和备考问题,黄老师提出了一些建议:依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来决策,充分考虑需要承担的风险和压力,想好了就付诸行动;无论是法考还是考研,都是持久战,学习的工作量很大,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好学习计划,把任务细分到每月每周每日,关注脚踏实地、日积月累的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找到成就感,“痛并快乐着”,避免过多的焦虑和情绪内耗。

新学期第一次线下见面,聊天并没有设限。老师和同学们也聊及英语学习、实习计划和生活趣事,本组的吴慧婧同学还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当兵经历,以及这段难忘的人生体验给自己带来的成长体悟。轻松愉快的交流活动给新学期启动带来了一些有益的提示和建议,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