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李广宇老师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10


  20243月,李广宇老师在润良楼607开展了本次本科生导师组活动,李老师以及他指导的法学23级大一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谈话帮助学生们提高学术水平,培养批判性思维,增强综合素质,解答学业上的问题。

  在此次交流中,李广宇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回顾了自己本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建议同学们不要怕困难和累,在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还结合自身经验,让同学们应该做出符合自己发展的选择,告诉同学们如何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其次引导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前景展开思考,提高同学们思辨能力,明确未来规划。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能更好地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在学业方面,他积极鼓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多下苦功夫,打好法律知识学习的基础;在专业规划方面,他教育大家要尽早思考就业方向,就同学们关注的考公考研法考等道路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介绍,帮助我们明晰发展方向,定制个性化培养的教育方式。

在交流中,李广宇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教导新生应提高对专业的认识,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和就业打算。

  此次导师交流活动,同学们都有大有收获,对提高综合素质有所影响,不断优化全面发展的思想,并且对本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