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邱可嘉老师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10


在新学期已经开学一个月了,法学院的邱可嘉老师精心策划并召开了一场独具匠心的班导师见面会。此次聚集在办公室,共同探讨一个重要议题——刑法案例分析的深度剖析技巧,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和学习研究生考试备考经验的平台。

这场见面会聚焦于如何通过案例分析深入理解刑法的实质与应用,使得参与的同学们能够在法律实践中更加得心应手。在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就案例分析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每个人都积极贡献自己的观点,气氛既严谨又活跃。会议过程中,邱老师推荐了两本案例分析的专著,分别是《刑法思维与案例讲习》,和《如何解答刑法题》

开会过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庆辉同学作为备考研究生的经验者(初试370分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法硕复试),受邀在会议中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之路。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备考期间制定的复习计划和策略,强调了有计划、有目标复习的重要性。他的分享不仅给以后面临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实际可行的建议,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学术旅程的期待和热情。

邱老师在会议的最后,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富有洞察力的建议。他强调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深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如模拟法庭、法律援助等,以全面提高自己的法律实务能力。

这次班导师见面会,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学习上的指导和帮助,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对法学深入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热情。通过这样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