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谢天长教授组织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10


326日晚,谢天长老师组织本科生开展了导师指导活动,本次活动除了谢老师指导的法学院学生外,还专门邀请了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和人文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交流。

指导会上,谢老师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思想和学习情况,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学习的阶段性,不同年级的同学要有不同目标,要围绕目标有针对地开展学习,完成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二是知识的交叉性,就是不局限于法学知识或者某个方面的专业知识,要注意和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知识产生交叉,形成复合型人才,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斜杠青年;三是能力的综合性,也就是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要注意和社会的接触,要参与社会历练,在读“有字书”的同时,要读“无字书”;四是社会的适应性,要做好承受社会压力、应对社会变化和走向就业的能力储备,学会“在干中学”和“在学中干”,坚持先就业再择业,未来在职场中书写独立的自我、大写的人生。

谢老师最后表示,欢迎各位同学随时到办公室与他交流,他愿意竭力提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