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10

3月13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润良楼510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团委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开展“廉洁福建•清清校园”系列活动的要求做了部署。会议听取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关于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团委负责人关于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分析和团学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师生思想动态和当前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形势,对下一阶段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以教学团队建设、学术团队建设和本科生导师制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对学校新发展定位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思考,通过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导教师积极跟上发展要求,提振精气神,争优争先争效;二是要下大力气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抓住黄金阶段开展“访企拓岗”,做好教育引导,抓好困难群体的结对帮扶;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和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创新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