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10

3月13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润良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讲解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深化点,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与会成员也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修订《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