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模拟法庭辩论队荣获第三届“中银杯”福建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4-08      浏览:10


 

2024年3月23日到3月24日,由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的第三届“中银杯”福建省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开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法学专业学生黄俊铭、上官雨桐、胡清清、陈子涵、苏媛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董思远、翁梦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充分展现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法律素养。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来自福建省1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界实务工作专家受邀担任赛事评委,并担任争端解决小组成员。比赛所采用的案例均来自真实案例改编,比赛模拟真实法庭控辩程序进行。此次大赛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加强我省高校法学专业交流建设,促进校地企合作和良好互动,选拔和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法治人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