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外交部领事司研究员许育红博士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10

    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拓展国际视野,加快培育涉外法治人才,2024413日,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邀请到外交部领事司研究员许育红博士为法学院师生做题为“宏观国际法学视野下中外领事保护实践”的讲座。福建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梁开斌教授担任主持人。

     许育红博士结合自身近40年的领事工作经验,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入“外交”的内涵,通过搭建“一个视角,两组关系,三层法律,四样阶段”的框架,对“国际法视野下中外领事保护实践”进行系统梳理;并结合一个个相关案例,生动地阐明了中国公民海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寻求救济的问题。讲座尾声,许育红博士以“立志、修身、明辨、勤奋、创新、笃行”十二字箴言作结,激励在场师生以更加开拓的视野关注外交和领事实践,点明学习国际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