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周德盛老师组织知识产权专业部分同学到福建名匠律师事务所参观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10

走进名匠律师事务所,零距离感受专业担当

 

419日上午,在周德盛老师的组织下,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21级、22级知识产权专业部分同学到福建名匠律师事务所参观。名匠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及全体律师对本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律所郑主任及各位律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座谈交流。

郑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名匠律所这个名称的来源。取名为“名匠”是寄予了对律师这份工作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做每一个行业都需要秉持着工匠精神,作为律师就是需要将“法律”当做工具,为委托人尽心尽力地办好每一个案子。郑主任说到办理的案件不仅仅是一个案件,而是一个人的人生”,所以作为律师更需要秉持着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其次郑主任引用“枪打十只鸟”的例子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法律工作者法律思维的重要性,在学习法律时需要构建法律知识学习框架,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这次座谈交流会中,名匠律所的律师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和从业心得,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了同学们作为律师的“苦”与“乐”。

本次参观不仅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到真实的律师工作生态,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