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黄雀莺老师组织法学专业学生到上海靖予霖(福州)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1日下午,作为司法见习实践的活动安排之一,法学院法学2201班的35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访问了上海靖予霖(福州)律师事务所,这是福州第一家专门从事刑事诉讼法律实务的律所。

活动伊始,陈柳明律师为大家介绍了靖霖之路”“靖霖内训”“风采展示”等靖霖刑事律师及福州分所的情况。通过这一介绍,大家对于律所的管理、运行和发展策略有了感性认识。

接着,律所主任翁京才律师为大家做了有尊严的法律人主题演讲翁律师生指出,不论选择那种法律职业,同学们都应必须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称职的法律人,以回应社会寄予给不同岗位法律人的希望。他建议同学们应该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充分利用时间,在认真学习专业课之外还应该广泛阅读各类人文社科书籍。不仅要通过教材获取法律知识,也要通过不断的阅读法律类书籍或观看影片来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学习法律。翁律师代表律所热情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到所实习,获取更多对法律实务的感性认知和专业经验。

交流环节,各位律师热情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的学习和职业规划问题,我院毕业的实习律师阙荣彬学长也参加了交流。现场讨论热烈,欢笑不断。通过此次律所参访,同学们受益良多,感受颇深,都期待以后有更多接触法律实务的学习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