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导师制
刘洋老师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10


    2024228日中午,新学期伊始,刘洋老师和本组同学相约在润良楼六楼党员活动室开展第一次导师制活动,法学21级、22级、23级共14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刘老师首先总结了上学期导师活动的成果,并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导师活动中能真正有所收获。然后在刘老师指导下,各位同学共同讨论本学期导师活动形式、内容,例如读书会、法律电影情节分析、案例讨论、模拟法庭辩论等。其次,23级新同学魏威、韦泊宇、潘知恒、冯雨杰、林沁愉、郭一凝等同学进行自我介绍。随后21级、22级的学长学姐也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学弟学妹相互认识。刘老师提出希望大家要相互帮助、学长学姐带好新同学。

 最后刘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职业多年的心得体会:一、作为法律人应该具备的职业内核:保持热情和热爱,深耕专业;二、在实践中学习,希望大家多有机会多实践并作好职业规划;三、多阅读专业或非专业书籍,拓宽知识疆域。

  新学期的第一次线下见面。学姐学长们和新同学相互认识,同学们明确了本学期导师活动的内容,并在刘老师的指导下有了进一步对法律职业的思考。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