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导师制
王凤民教授开展本科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10

 

开学伊始,王凤民老师召集本组同学分年级就不同重点依次展开会谈。其中,在同学们的陈述当中,不乏一些共性问题,诸如过去学习的困扰与对未来学习的迷茫。二年级的学生经过一年的学习,已经对法学的学习产生了初步的认识,但仍存在不知何为法学、不知如何学法的情况,王老师对学生们好学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嘉奖以及对学生们的疑惑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与鼓励。

王老师在全面了解整体学生的学习与实习情况之后,针对不同的学生提出了相应的学习要求与建议。第一,明确目标,分析考研、法考及就业形式,提早做好准备工作。第二,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积极参加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等法律实务,促进赛学相长。第三,找准学习方法,研读法条与教材、拓展思维与视野、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最后,希望学生明晰未来目标,脚踏实地,抓住每一次机会,成就非凡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