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导师制
许步国教授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次数:10

  20244月2日下午许步国教授在法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导师活动。本次活动由许步国教授主持,多位法学院学子参与其中,会议议题主要通过案例分享给同学们的未来以启发

  许步国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自办理的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案。许教授简单介绍了案情:某公司甲股东(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对外宣称该公司某智慧项目前景好,收益高。当事人因被列入失信名单,遂以其子名义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按该协议约定丙先后应支付股权转让款144万给甲,丙占股权比例为48%,甲占股权比例为52%。后来丙先后向公司投资40万,后因公司项目收益差只经营五个月后来以股权转让协议为依据要求丙支付股权转让款、支付违约

对于本案有同学认为可以以欺诈为由主张撤销股权转让协议。许步国教授表示他当时为丙方设置了三道防线。一是以欺诈为由,主张撤销股权转让协议。二是以股权代持为由,应由丙方父亲承担责任。三是“名为股权转让,实为投资”。后一审、二审法官采纳了“名为股权转让,实为投资”的观点。许教授结合案情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提问,交流气氛浓厚。

最后许步国教授进行总结:一、在股权转让合同发生纠纷的时候,以欺诈为由主张撤销难度大,举证责任重。二、作为法律工作者,要善于多角度去思考问题。要开拓思维,多方准备,才有可能处理好案件,取得良好的办案效果

同学们相信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中不畏困难,开拓思维,对法律问题能够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