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导师制
韩荣和老师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7 浏览次数:10


 

2024年4月3日下午,韩荣和老师在润良楼204组织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开展本科生导师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考研是法科生好的出路吗?”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首先,同学们从两个角度对该主题谈谈自己的想法,一是整体上从法科生的视角来看,二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同学们大多数是提到要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量、考研成本、难易程度等方面的内容。韩老师认真倾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后,了解到同学情况,并且与之交流以及做出小总结。

其次,在同学们一一输出自己的观点后,韩老师从充分评估考研成本、读研成本、坚持度、家庭情况等方面给同学们谈及其观点,以便同学们有针对性地结合自身情况去考虑未来计划。然后,从整体上做了个大总结,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要充分认识自己!如果适合自己,且自己对学术感兴趣,那么考研是很不错的出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还有切忌眼高手低。第二,要充分认识社会现状!现在总体上经济形势不好,就业压力大,如果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不妨尽快尽早进入岗位。对于学历的提升后续可以再做准备。总而言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要考研。考研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是否适合你,关键在于自己。

最后,韩老师鼓励大三备考法考的同学好好学习,有困难可以寻求老师帮助;建议大一大二同学早点确定目标,早做打算。